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生火 第四章

我希望你的生命如燃烧的烈焰一般永不熄灭。

                                                                                              ——题记
叶秋很快就回来了,两人一鬼一起进入了大宅。

有花种在旁边,淡淡的花香飘了过来。

两个人穿过小花园,进入大厅。

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爸,哥回来了。”叶秋轻声说。

“嗯。”男人站起,转过身,容貌与叶修叶秋有七分相似,只是更加硬朗,也更加严肃。

他似乎想说什么,但厨房却先一步传来声音:“来端菜。”

那是个女人的声音,温柔,带着江南女子的柔软。

叶隐没有再说下去,“去帮你妈。”

两个人去帮忙了。

占着别人看不见他的鬼没有马上跟着叶修,而是在叶隐周围转了一圈,好奇地看着这个人。

叶隐在看到两个人走后,叹了口气,默默地拿开沙发上的靠枕,收起刚才迅速塞进去的相册。

鬼捂嘴偷笑,笑完了眉眼却又有些难过地皱起。

厨房

趁着叶修去摆碗筷,温誊开口:“他还走吗?”

叶秋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不知道,可能还是会回去吧,那个人的墓也还在那。”

看到温誊的眉瞬间忧愁地皱起,叶秋立马补充:“反正他不会再离家出走了,你看他不是都回来了吗?”

“嗯……”

鬼像个跟屁虫一样,叶修去哪他就跟到哪,搞得叶修总觉得身边凉飕飕的。

一家子加一只鬼过了一个温馨的晚餐时间,叶隐叶修两个人也难得没有争吵,只是这期间叶隐总是用意味不明的复杂目光看着叶修,弄得叶修绞尽脑汁也没想出自己又干了什么奇葩的事让叶隐反应这么奇怪。

吃完饭后本来想帮忙收拾的叶修被温誊赶去散步消食,叶修也感觉自己有点撑着了,就去院子里散步了。

时间不早了,天渐渐暗了下来,附近的路灯亮了起来,投射了一些光在院子里。

虽然天暗了,但也没到星星出来的时候。

叶修却想起在苏沐秋家时,有那么一个时刻自己,沐秋,沐橙一起看天色的时候,那时也是这样的天色,暗暗的,没有星星,可是三个人却都很开心。叶修也不记得为什么那么开心了,只是那个时候的自己是最快乐的自己,因为有沐橙,还有沐秋……

沐秋。

“好想见你啊……沐秋。”

“我在啊,我一直在啊。阿修。”他从背后抱住叶修,模糊的脸终于变得清晰,“我一直在啊,为什么你看不到我呢?阿修,我是苏沐秋。”

                                                                                           第四章   完

作者有话说:

关于叶爸叶妈的名字是随便编的,因为之后还有他们的出场,所以直接用叶爸叶妈不太方便。

我不知道他们是哪里的人,我设定叶妈,也就是温誊是江南水乡人,想要个温柔的叶妈妈。

然后因为不习惯设定严肃的人,所以叶爸爸可能不是很严肃,嗯,我想设定一个好爸爸。

至于看过的各位应该也猜到了叶家人是知道沐秋的存在的,不过关于他们的想法要之后再说。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