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没有遇见你

没有苏沐秋的伞修文

叶修离家出走的年纪设定为十五岁,我看《巅峰荣耀》叶修与苏沐秋相遇是十五岁。


叶修从拥挤的火车站出来时,烈日炎炎,太阳刺眼得厉害。

叶修拖着小小的行李箱,站在茫茫人海中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可是叶修没有犹豫多久,身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叶修从家里出来时是快到晚上的时候,到现在已经快要一天了,叶修还什么都没吃。倒不是没有钱,只是叶修明白,他如今不再是那个可以随意向父母要钱的人了,他自愿脱离了父母的庇护,跌跌撞撞地飞向未知的世界,那个世界非常宽广,可是同时也危险重重。

叶修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后就有点苦闷地找个公共椅坐了下来。

他发现自己毫无目的地可以去,而他这个只有十五岁的小鬼头又能做什么呢,可笑的是,叶修察觉到自己除了玩游戏是一番好手外其它什么都不会,现在这样别说是打游戏了,连能不能养活自己都不知道。

而叶修现在才发现原来他一直在被父母庇护着,是在安全巢穴的鸟,是还不会飞还不会捕食的鹰。

只顾着一时冲动,却什么也考虑不周。倒也难怪爸爸如此肯定地表示自己绝对会坚持不了多久才回家,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是倔强,是不服输,可是有些事情是倔强,是不服输也无法跨越过去的。

而现实就是其中的一个。

叶修算了算自己身上的钱,可以买一台普通配置的笔记本电脑,外带几天的伙食费,这还是把伙食费都按最便宜的方便面来算的。

毕竟叶修这次离家出走是临时起意,原本就不是计划那么早就出来的,只是看到叶秋的行李才决定的,现在看来还是太过冲动了。

不过也只能这样了,总不可能还跑回去拿钱吧,绝对会被抓住然后关禁闭的。

叶修现在只能先想办法解决吃住问题才能安心玩游戏,可是说的简单,做起来叶修才发现这个社会觉得是有年龄歧视,都不收童工!虽然他们的做法是正确的,可是叶修现在只想哭,因为他就是那个童工啊!没人收他他怎么得到钱啊!

叶修再次被拒后沮丧地走在大街上,一时没注意就撞上了人,差点摔了,幸好那个被他撞到的人及时拉了他一把。

“抱歉。”叶修抿了抿有点干裂的唇,低声说道。

“没事。没受伤吧?”叶修抬起头发现是个三十出头的男人,他不年轻了,岁月与经历在他脸上留下了风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感觉他是个不太坏的人,不要问叶修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因为叶修也不知道。

“没。”

两个人分开了,就像街上所有的陌生人一样。

叶修坚持了几天后,胃终于因为连续吃方便面而痛了起来,毕竟在几天前他都还是被家里人喂得健康又营养的小少爷,金贵的胃自然不满廉价的方便面。

叶修一时之间疼得蹲下身,大口大口呼着气,给自己下催眠,放轻松,叶修,放轻松,一会就不痛了,放轻松……

骗鬼呢!明明痛死了!

叶修都快哭了,事实上也别指望一个十五岁的孩子有多坚强,他们脆弱得厉害,尤其是像叶修这种家庭健全从小没受过什么苦的,平时看上去好像什么都打不垮,可是在某一个瞬间他们像是瓷娃娃一样易碎。

可是叶修还是没有哭,他实在是个太倔强的人,别说现在没有人可以帮他,就算父母现在在他面前他也不会求助,这是一种固执,也是一种坚持。

“没事吧?”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在头上响起,然后头发就被摸了一下。

叶修抬起头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耳熟,站在自己身边的人不就是几天前撞到的人吗?

叶修张了张嘴,想逞强说没事,但还没说出口,胃就抗议地痛了起来,最后叶修只丢脸地发出一声闷哼。

然后叶修就被带进医院了。

叶修拿着药脸有点红,手攥得很紧,“谢谢。”

“你离家出走了?”男人笑着问道。

叶修脸更红了,但只是细微地点了点头。

“来我家吗?如果不觉得我是人贩子的话。”男人朝他伸出手。

叶修突然笑了。

“没有人贩子会拐那么大的男生吧。”

但是手却紧紧握住了男人伸出的手。

男人领着叶修来到了一家网吧,网吧的名字叫“兴欣”。

男人带叶修上楼时,经过走道,两旁的空气都是烟的味道。

男人挥散了烟,“咳,这里环境就是这样,不过楼上就不会了。”男人快速把叶修带上了楼。

楼上空气果然清新了很多,楼上与一楼的嘈杂不同,安静得像是另一个世界。

左边离楼梯最远的房间突然开了门,一个和叶修差不多年纪的女孩走了出来,看到男人时眼睛亮了一下,脑后的马尾辫甩了甩,“爸爸!”

扑进男人怀里,“爸爸,你回来了{{{(>_< )}}} ”

“我回来了,有客人在呢,别撒娇。”

“客人?”女孩从男人怀里钻出来,看着叶修,在叶修被看得心虚的时候突然灿烂地笑了,“你好,我叫陈果。”

叶修愣了愣,然后也笑了,握住女孩伸出的手,“我叫叶修。”

“请多指教!”两个人异口同声。

叶修就在“兴欣”呆了下来,陈声【男人】知道叶修是因为玩游戏才离家出走的,也没有像其他的人一样说他胡闹,只是笑了笑,说:“记得回家。”

叶修会帮陈声做家务,不过因为他还没满十八,也不能总是下楼去帮忙,所以大半时间其实都是在打游戏。

叶修不再随性子玩游戏,而是会接一些赚钱的活,毕竟陈声如今给他吃住,又没怎么让他工作,他也不可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一切。

陈果是个很开朗的女孩,也是个性格直爽得有时候像男孩子一样的女孩,她和叶修在家里遇到的那些大家小姐不同,让叶修说话不再拘束,轻松了很多。

陈果快要上高中了,所以学业繁忙了起来。叶修把家务都揽了起来,把陈声赶去看网吧,把要帮忙的陈果赶去做试卷读书,要不是男女有别,叶修还打算把陈果的内衣内裤都洗了。

陈果没有辜负陈声与叶修的期望,考上了一所很好的重点学校,唯一的缺点是离家远,陈果必须去住校。

陈声可担忧了,在陈果出发那晚唠叨了好久。

不过出发之前迎来的当然是学生最喜欢的假期啦!陈声决定带两个小孩去玩一下,虽然陈果叶修都觉得在这么赚钱的时候当然是做生意,可惜拒绝无效,第二天还是在兴致勃勃的陈声带领下上了火车。

陈果是第一次坐火车,可兴奋了,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叶修虽然坐过一次了,但新鲜感还是没有过去,也受陈果感染兴奋了起来。

不过两人没多久就感到无聊困了互相靠着睡着了。

陈声看着两个小孩的睡颜笑了。

目的地在海边。

陈果开心地换了泳衣,拉着叶修就往大海跑。

“爸爸!快来!”陈果冲着陈声挥手,叶修也对着他笑。

“来了!”

陈声感觉很幸福,陈果也感觉很开心,叶修感觉他遇到这两个人真的太幸运了。

陈果听到电话时,她刚从考场出来。

她脑袋一片空白,电话那边的叶修焦急地喊道:“喂?陈果?!没事吧?”

陈果眼泪立马掉了下来,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怎么没事了?爸爸都……”她说不出那个字,好像她不说那个字,那个人就还在家里等她回去一样。

“……”

半天叶修才沙哑着声音说:“回来吧,陈果,还有我在。”

陈果眼泪掉得更凶了,却已经没有力气再说一句话了。

葬礼在陈果回来的第二天就举行了,陈果没有同意亲戚把网吧卖掉的建议,接过了网吧。

陈果原本想放弃上学继承网吧,却被叶修严厉地赶上了楼。

“从此以后,就我来养你,你就给我安心上学去。”

“叶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们对我也这么好。”

刚开始接手网吧时,叶修完全是手忙脚乱的,所幸在陈果的帮助下他终于学会了如何经营一家网吧。

陈果趁叶修不注意回复了本地一所大学,成为那所大学的新生,当然在事后被叶修好一通骂,可是现在也没办法改变了。

在叶修来到兴欣没多久就推出了新游戏,它的名字叫“荣耀”。

叶修立马就建了一个号,叶修有种预感,他一定会花比其他游戏更多更多的时间在这个游戏上,事实上是叶修把所有玩游戏的时间都花在了这款游戏上。

陈果也凑热闹地建了一个号,不过开学后就没再玩了。

叶修操纵着角色灵活地跃过重重障碍,逃了。

“叶秋!你有本事跑有本事PK啊!”远处被牢牢挡住的剑客头上文字泡不停地往外冒。

叶修懒得理这个话唠。

在十年前荣耀开始职业化,冒出了许多战队,而叶修自己组建了一个战队,“兴欣”。

叶修没有资金,只能靠实力来吸引人才,不过最初的时候荣耀还没有那么地金钱化,也给他吸引了不少厉害的人。

不过当然也有一些别的战队的人被吸引了过来,比如这个话很多的剑客。

“一叶之秋”

不知道为什么在输入名字时叶修脑海里第一想到的是这四个字。

好像有什么意义,但叶修什么也没有想起来。

第十赛季的时候,叶修带领着一群新人打翻了荣耀的战场,得到了冠军。

是蓄势待发,也是厚积薄发。

然后叶修就退役了。

陈果买下了”兴欣“网吧旁边的店铺,开了个花店,即使网吧里面乌烟瘴气,却也阻止不了花的绽放。

叶修回了一趟家,拒绝了相亲,重新回到了网吧。

叶修没有去参加世界荣耀联赛,因为他知道他自己的状态,因为这十年的游戏已经消耗了他太多的精力,他已经维持不了高强度的训练了。

叶修这个人就是这样,断就断得干脆。

陈果三十岁时,结婚了。

对象是个年轻的男人,只比陈果大两岁,有稳定的工作,家境良好,对陈果很好。

他们互相喜欢,很好。

叶修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叶修,谢谢你。”陈果穿着漂亮的婚纱对着叶修笑。

“傻丫头。”

在陈果三十五岁时生了第二个儿子,第一个孩子是女儿。

陈果终于关了网吧,也终于放下对没有见到爸爸最后一面的悔恨。

叶修回了家,偶尔玩玩荣耀,偶尔逗逗小侄女,就这么生活了下去。

叶修终于走不动了,他躺在躺椅上,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叶修觉得这一生没有什么不好的,虽然也有磨难,也有难过,可是他希望的事情都实现了,好像应该没有遗憾了才对。

可是叶修心里却依旧有点遗憾,那是他也不明白的遗憾。

好像他应该在生命中会遇到一个人,那个人是他最重要的人,他会和他在一起,或许会是一辈子。

可是他没有遇到,所以也变成了永久的遗憾。

他一生都在等一个不会出现的人,只是到最后都没有等到。

                                                                                                   完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