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遗物

17岁的叶修,还没有隐藏所有悲痛的能力。


叶修在收拾苏沐秋的遗物。

苏沐橙很快就要上高中,要去住校了。叶修自己也要去嘉世住,这间房子就瞬间空落落了下来。

叶修看着住了快要三年的地方,心里情绪翻涌,却在最后还是归于平静。

苏沐秋留下的东西很少,毕竟家境不富裕,苏沐秋又是个实打实的妹控,买给妹妹的东西一大堆,自己东西却没几个。

叶修只花了一个小时就收拾好了。可他还是呆在房间里直到陶轩帮他叫的搬家公司过来才走。

叶修总感觉,自己会慢慢,慢慢,让苏沐秋脱离他的生命。

现在是第一步。


第一赛季的时候,嘉世在叶修的带领下得到了冠军。

叶修没有和队友去庆贺,而是躲在没人经过的过道上哭了起来。

哭得可伤心可难看了,让以后长大很多的叶修想起时也感觉矫情得厉害。

可有什么办法呢?

17岁的叶修,只是一个堪堪可以承受一切的人,他的背还没有宽厚,他的意志还没有坚韧,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就必须要面临让他感觉绝望的生活。

这么想着,叶修也不觉得自己弱爆了,倒不如说觉得自己强爆了。


叶修偶尔也会害怕,害怕不能好好地活着,害怕不能像苏沐秋一样把苏沐橙平平安安地抚养长大。

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向家里人妥协。

想想叶修是谁?他是叶家的孩子,他是有权有势的叶家的孩子。

他为什么非要固执地自己承受这一切呢?或许家里人来了苏沐橙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看着饰品眼馋却没有钱去买。

可是后来叶修还是没有告诉家里人。

叶修想:是啊,我就是这么固执的一个人。虽然以后是日子会非常非常辛苦,可是叶修还是不愿辜负苏沐秋的希望。

叶修觉得自己如果真这么做了苏沐橙反而会对自己失望吧,至于苏沐秋那个家伙肯定会狠狠地鄙视自己吧。


叶修总是会对着苏沐秋用过的账号卡哭。

苏沐秋的遗物,关于苏沐秋的所有东西,叶修刚开始的时候都会拿着哭。

后来渐渐好些了,他就是对着这些东西发呆。

那始终是切切实实的苏沐秋与他的回忆,叶修忘不掉,也放不下。

虽然叶修也不可能忘掉,不可能放下。


叶修想:自己到底是有多爱苏沐秋啊,爱到不肯放手,爱到偏偏要这样折磨自己,爱到变得坚韧,爱到永远放不下,忘不掉。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