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只唱给你听

【虽然这个梗被玩坏了,不过还是想写。】

【去看了看歌词,《小幸运》真的好适合伞修。】

【时间上请忽视。】


苏沐橙从来都没有听过叶修唱歌,就连庆祝时,生日时,去卡拉OK时也没有听过叶修唱歌。

苏沐橙一直以为叶修是因为唱歌难听才没有在众人面前唱过歌。

直到有一次与韩文清聊过以后。

苏沐橙才发觉,叶修不是不会唱歌,而是只唱给某个人听。


韩文清第一次听见叶修唱歌的时候,是在一次夺取Boss的途中。

当时除了他所有人都被甩开,韩文清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以一敌二,不过骨子里的不放弃还是促使着他追了上来。

不过终究晚了一步。

他听到一个飘渺的歌声,虽然音质很差,但丝毫不影响唱歌的人美妙的歌声。

韩文清没有上前,只是透过缝隙看见秋木苏与一叶之秋站在那里。

那是个很美的地方,当时被评为”十大约会地点“,不过这事韩文清很久以后才知道。

韩文清模模糊糊听到歌词,可是他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歌。

后来他才知道那首歌叫《小幸运》。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认真呼唤我姓名/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唱完的时候苏沐秋总算插了一句。

”不是,叶修你是不是故意的,这么喜庆的时候唱这种悲情歌!“

对了,当时差不多快过年了。

”什么啊,不是你叫我唱的吗,我也不知道什么歌,这首歌可是在热搜榜哎。你总不能让我唱《义勇军进行曲》吧。“

”我操,叶修你还知道《义勇军进行曲》啊?“

”哥可是上过学的人!“

……

韩文清当时的想法只有:妈的,两个傻蛋。

虽然这么想着,但不知道是不是手抖韩文清按下了录音键。


后来秋木苏消失了,韩文清就在叶修夺得第十赛季冠军的时候把这个录音交给了叶修。

照例叶修嘲讽了一顿后,听到录音的时候突然声音一切戛然而止。

很久叶修才慢悠悠地说了一句。

”谢了。“


对于叶修而言,这大概是一段回忆。

叶修其实并不喜欢唱歌,可是鬼使神差的那次偏偏就唱给苏沐秋听了,那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唱歌,连家里人都没有听过。

可等到第二次的时候,他想他听到的那个人已经离开,叶修也再没有心情唱了。

然后唱歌这个技能就自动被叶修忽视了。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