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戏剧演出

苏沐橙很喜欢看剧,无论是美剧,日剧,韩剧,乃至中国内地的狗血剧她都喜欢。

而叶修恰恰相反,或者说本就应该相反,叶修与大多数男生一样只喜欢着游戏,后来变成了只喜欢荣耀。


苏沐橙喜欢在看剧时与人唠嗑,也喜欢吐槽,边吐槽还边乐此不疲地被摧残。

叶修只要看到苏沐橙在看剧往往都会转身走人,然而在周围没有女性同胞时叶修还是被苏沐橙逮住了,忍受着怎么狗血怎么来的电视剧,看得魂魄都飞了。


然而尽管苏沐橙喜欢看电视剧,但在有女主角男主角出车祸的场面时她往往都是跳过的,如果是直播就换台。

而叶修更不用说了,他连关于车祸的新闻都是不看不听的。

这是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早早离开人世的苏沐秋,那个苏沐橙与叶修生命里最重要的男人就是车祸带走的。

所以叶修忍受不了车祸的场面,甚至抗拒到极点。

苏沐橙也讨厌,但往往车祸场面过去后她还是会接着看。

她想看到的,是男主角或女主角平安无事后幸福的场面,这样子就好像她也会跟着幸福一样,好像某个人会在某一天没有一点伤痕地敲响她的门。

而叶修并没有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他只知道车祸带走了苏沐秋,而现实不可能像电视剧一样幸福,也不可能像拍戏一样错了就可以NG,死了的人就可以像没事人一样站起来接着生活。

在现实中,死了就是死了,永远不可能有奇迹,也不可能有死而复生。

这么多年梦境中的痛苦,醒来后的空虚每每都在残酷地提醒着叶修这一点。


然而叶修真希望这是一部还在拍摄的电视剧,那样苏沐秋就可以复活,不用因为这么狗血的剧情而死,身体不会变冷,呼吸不会变微弱,伤口不会疼痛。

叶修由衷希望着,却偏偏总被现实打脸。


有谁说:人生如戏。

但往往,现实比戏剧更加残忍刻骨,也没有重来的机会。

                                                                               完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