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温柔的人

苏沐秋是个温柔的人。

虽然总是说着气死人不偿命的话,但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虽然没有明说,但叶修最为佩服的始终是苏沐秋。

苏沐秋是和叶修完全不一样的人,他独立,他坚强,他隐忍。

在这个社会里,带着一个年少不知事的妹妹生存,换个人绝对没有他做得好。

而在叶修来了之后,虽然叶修不是那种这挑剔那挑剔,也不是有洁癖的人,但养尊处优的大少爷突然降成平凡人,先不说生活习惯的不适,单就是叶修的“病弱”身体就是个大麻烦。

叶修总归是有胃病的人,从北方到南方,气候的不同,环境的不同,不可避免的让叶修身体有了不适的抗议。

叶修最严重的时候高烧不退,胃部火辣辣的,疼得几乎失去知觉,但还没有失去所以叶修疼得直想打滚,可他没力气。

苏沐秋连夜背着烧得迷迷糊糊的他去了医院。

苏沐橙坐在吊着针的他旁边,握紧了他没有吊针的手,紧紧的,像挽留一个快要离开的生命。

叶修那时候是真有种自己要死了的感觉,身体仿佛冰火两重天,感受已经不是难受就可以表达出来的,那已经是痛苦了。

发烧让他一切记忆都是模糊的,只是有时候意识清醒一点时眼前总有人走来走去,手一直被紧紧握住。

叶修在医院住了三天才恢复过来。

从此以后叶修就欠下苏家兄妹一个大大的救命之恩,虽然后来基本上他已经还了。

叶修那时候就在想如果自己是一个人,那么最后自己一定活不下去,或许就这么死了。

而苏家兄妹明明可以不用管他,毕竟只是一个认识没几天的陌生人,而他们又不富裕,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可他们管了,放弃了好几天的工作,花了对他们而言昂贵的医药费,只为了救叶修。


苏沐秋会做饭。

苏沐秋会做非常好吃的饭。

叶修曾经调侃苏沐秋在退役后可以开个餐馆,保证上网络头条。

苏沐秋只是笑了笑,然后把盘子里最后一条鱼夹来自己吃掉了。

因为家境的原因,家里的食材总是不丰富的,而且很难得吃一次肉。

有丰盛肉菜的时候往往都是过年或者沐橙生日的时候。

苏沐秋总是把苏沐橙照顾得很好,却很忽视自己。

叶修来后,照顾的人多加了一个,还是把自己排在末位。

苏沐秋不过生日,不买新衣服,餐桌上的肉都被他挑给沐橙吃,之后是叶修,轮到他自己时往往已经没有了。

苏沐秋会百般技能,缝衣服小菜一碟,做饭洗衣赚钱样样能手。

叶修觉得如果苏沐秋生活在像他一样的家庭中,一定是别人家的孩子那款。


所以这样优秀的人,这样温柔的人,这样体贴的人。

叶修怎么可能不爱呢?

叶修其实是个很漠然的人,在他眼里只有最喜欢的东西,其他都不在意。

所以他只看到游戏,甚至可以为了游戏做出离家出走的疯狂戏码。

而如今他爱上苏沐秋,却卑卑微微不敢前进一步。

前进后又后悔不能早点前进,让甜蜜的时光再久一点,再早一点。

然而他依旧很庆幸自己告白了,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会知道苏沐秋也抱有与他一样的感情,才不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悔恨未说出口的话。

即使苏沐秋已经不在他身边,即使他饱受相思之苦。

他也由衷庆幸,他与苏沐秋两情相悦。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