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当我遇见你

【歌词取自孙燕姿的《遇见》】

【新系列——由歌词得来的灵感】

【o(* ̄▽ ̄*)o,更新不定期,歌没有方向没有确定,都是我自己喜欢的歌,不接受点歌哦~


【听见 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 醒过来】

又一个冬天过去了。

叶修看见窗外树木白雪慢慢融化,温暖的阳光慢慢照射过来。

很快树叶就会生长,变成葱葱绿色。

叶修懒洋洋地在床上滚来滚去,直到被子床单被弄得皱皱乱乱才慢吞吞起床。

每一天的日子都那么平常,规律到乏味。

叶修习惯性看了看日历,才发现今天居然是苏沐秋的生日。

日子过得真快,那么快又是一年过去。

他又失去苏沐秋一年。


偶尔叶修会想起与苏沐秋一起的日子。

总是熬夜,总是戴着耳机骂骂咧咧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跳动,激动起来声音会啪啪地响。

房间本来就很小,却又分割成几个小区域。

除了自带的小厨房,只有一房一厅。

因为有个妹妹在,苏沐秋就收拾出那个唯一的房间给苏沐橙当卧室,然后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大木板分割成几个房间,浴室,仓库。

连苏沐秋自己都是干脆在大厅里弄一张床,对面就是电脑,中间只能站两个人。

叶修在刚刚见到苏家的时候有些不敢相信。

不过不是不敢相信是空间是那么狭窄,而是不敢相信苏沐秋居然可以这么完美地运用有限的资源。

苏沐橙还在上学,很早就要睡觉。可工作没有规定时间,所以苏沐秋与叶修等苏沐橙睡觉后打荣耀的声音都会不自觉放低甚至无声,不过有时候一激动就控制不住,这时候两人总会异常同步地心虚地看向紧闭的房间,看到没反应才继续,如果吵醒苏沐橙,就会无辜地看着苏沐橙默默地做小男人状。

叶修现在想想,其实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自己学会了一大堆的坏习惯,熬夜,抽烟,吃方便面。

真是,都是被苏沐秋那家伙带坏的。

叶修这么想着,眼神却带着笑意。

虽然日子很贫穷,但那的确是,叶修过得最开心的一段日子。

有苏沐秋,有苏沐橙,每一天都是那么轻松,每一个节日都像过节。

硬件缺失没关系,有心情在一切都无所谓。

【我想 我等 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意外就是苏沐秋的离世。

最大的痛苦大概就是,希望近在眼前,却在高兴前下一秒直坠而下。

叶修其实总会后悔那时候为什么要放任苏沐秋一个人出去。

或许有个人在他身边,就可以提醒他,就可以挽救他,就可以安抚被吓到的他。

人不可能死而复生,只能学会后怕与后悔。


叶修不记得自己当初见到那个已经清醒的醉酒司机的时候的事了。

但后来苏沐橙颤抖地说:“你变得好可怕。”

声嘶力竭,眼神里满是怨恨与杀意。

这就是当初的叶修的状态。

可是说起来这才是正常的吧。

任谁,看着夺去自己重要之人的罪魁祸首,都不可能不怨恨,都不可能不想把那个人碎尸万段。

只为了,可以让希望回来的那个人回来。

后来刚刚出医院的时候,叶修就倒下了。

巨大的打击,刻骨的悲伤与绝望,彻底把他压垮。

叶修之后发了高烧。

醒来的时候看到了苏沐橙哭肿的眼睛,看到了她眼里满满的绝望与无助。

叶修深吸口气,把痛苦与眼泪吞进肚子里。

生活,还在继续。

【阴天 傍晚 车窗外/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向左向右向前看/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后来叶修遇到了很多事情。

比如他彻底陷进荣耀的世界里。

日复一日的训练,把材料把装备把技能背得像复刻在脑子里。

对荣耀的热爱,对某个人的承诺,支撑着他扛过无数难关,挨过无数痛苦与思念。

后来叶修认识了很多后辈。

他们的未来富有无穷的生命力,他们积极向上,他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这时候叶修却老了。

其实他也只是个小年轻,只是在荣耀的舞台上永远有更年轻的人等在你身后。

叶修唯一庆幸的是,自己在最辉煌的时候离开,也抵过死皮赖脸的苟延残喘。

至少,所有人回忆起来都是那个强大的叶修,而不是经历高强战斗后手颤抖得不行的叶修。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 拿着爱的号码牌】

在荣耀舞台上,总是很少女性。

直到叶修退役,荣耀里女性也没有超过二十个人,更何况是单身女性。

这毕竟是游戏的世界,最多吸引的还是男生,不是那些花容月貌喜欢逛街的女生。

要不是苏沐橙怕他寂寞,苏沐橙也不会变成“沐雨橙风”。

虽然有时候叶修的确是有点寂寞,不过他其实还是不太愿意苏沐橙来到游戏的世界。

看似酷帅看似威风的表面下,要经历多少苦与委屈,叶修是亲自体验过的。

在叶修眼里,无论苏沐橙多大,她依旧是那个会拉着他衣角的小女孩,依旧是那个因为思念哥哥而在睡梦中发抖流泪的女孩。

即使她变得很强大,也不能改变他脑海里根深蒂固的印象。

虽然她真的长大了,真的变得很强。


叶修这么多年来,总是一个人。

眼看着联盟里一对接着一对。

冯主席从原本的气急败坏到现在的麻木。

粉丝从反对非议变成支持。

任凭粉丝如何把他和单身的朋友们凑成一对,叶修也只是笑笑,不回应也不反对。

后来大家都脱团了,结婚的结婚,亲亲密密的亲亲密密。

叶修后来参加了苏沐橙的婚礼。

大家都很高兴,他也很高兴,却不知道为什么又很想哭。

嘿,苏沐秋。沐橙结婚了。

我还是单身,你还不来娶我吗?

【我往前飞 飞过一片时间海/我们也曾在爱情里受伤害/我看着路 梦的入口有点窄/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总有一天 我的谜底会揭开】

叶修总感觉遇见苏沐秋是场最美丽的意外。

就好像命中注定。

他爱上游戏,他离家出走,他遇上苏沐秋。

如果后面没有失去苏沐秋就更好了。

叶修偶尔还是会怨恨命运对苏沐秋的残酷,但渐渐已经平静下来。

或许是命中注定,他会失去苏沐秋。

或许是命中注定,他会爱上苏沐秋。

但无论如何,他都无比庆幸遇上苏沐秋。

因为如果没有苏沐秋,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个叶修。

苏沐秋留在叶修的生命里,成为他人生长河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喜欢,是理所当然。

爱上,是命中注定。

                                                                             完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