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独占欲/滴血

【第一次写不是原著梗,紧张(>﹏<。)~呜呜呜】

【标题有两个是因为不知道该选哪个所以干脆两个都写上去了。】

【警察苏X杀人犯叶】

【貌似有些虐?】

【病态爱恋】


你是否听到,我的心滴血的声音……

叶修穿着纯白色的衬衫与淡蓝色的长裤,看起来只是一个略微颓废的年轻人。

叶修站在树后,专注地看着不远处咖啡厅相谈甚欢的一对年轻人。

女性温婉,男性帅气。

美得像是一幅画。

叶修隐藏在帽子下的眉轻微地抽搐了一下。

等到那对年轻人走后,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叶修动了动发麻的双腿,慢慢离开。

苏沐秋疾走在走廊上。

与他擦肩而过的人也是匆匆忙忙的,甚至来不及打一个招呼。

他推开门。

里面的人立马起身,“队长!”

“资料。”

旁边的短发女性立马递出手里的资料。

他看着资料上的女性,皱了皱眉。

怎么感觉有点眼熟?

“第二个了。”

“查到共同点了吗?”

“是。都是年龄在25至30岁的年轻人,双亲健在,本身没有疾病史。除此之外其他关联不大。”

“有接触过同一个人吗?”

短发女性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怎么?”

“队长你忘啦?你不是办理过他们的案件吗?”

“是啊。一个盗窃案,一个跟踪案。”

“是吗?我忘了。”

“还有呢?”

“目前没有发现。”

“继续查。”

“是。”

苏沐秋放下手里的资料。

风哗啦啦地吹,翻到一页。

上面的女性趴伏着,脖子上有深深的伤口。

苏沐秋打开门。

“我回来了。”

“哥!你回来啦。”

苏沐秋接住飞扑过来的女性。

“小心点。高跟鞋也不换。”

苏沐橙开心地蹭啊蹭的,“我这不也是刚回来吗~”

“怎么样!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相亲啊相亲!那个女孩怎么样?”

“啊,马马虎虎吧。”

“什么马马虎虎!”

苏沐橙一把把苏沐秋手里的杯子抢过来。

“每一个你都说马马虎虎!你倒是说个准话啊!”

“哪有什么准话。都是老样子,没什么感觉啊。”

“我说……”

苏沐橙坐到苏沐秋旁边,表情严肃。

苏沐秋苏沐秋有点头皮发麻,“什么?”

这丫头不会又要语出惊人了吧?

“哥你是gay吧?!”

苏沐秋直接被水哽住,咳咳地咳嗽起来。

苏沐橙完全没有理会,还越想越觉得有理。

“难怪哥你都不交男朋友呢嗯!o( ̄︶ ̄)n一定是这样的!”

苏沐橙边说边回房间。

反应过来的苏沐秋只能看着完全关上的房门无声呐喊。

不是这样啊!!!

三天后。

“队长!又死人了!”

“这次又是谁?”

“这个女人!”

苏沐秋看着照片有些讶异,“怎么是她?!”

“队长你认识她?”

“算是认识吧。”

“死法相同啊。”

“队长这一定是连环杀人案啊!”

“嗯……我们去现场!”


暖色调的出租房。

“死者是白画,26岁,单身,职业是小学数学老师。无病史。死因是大动脉被割断,没有挣扎迹象,屋子里没有被弄乱,门锁没有坏,初步断定是熟人作案。”

苏沐秋看了看屋内,的确没有被翻乱的痕迹在,而且死者面容安详,像是在睡梦中死去的。

“尸检呢?”

“叶医生已经开始做了。“


苏沐秋回到办公室时,不出预料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坐在他的位置上。

”尸检呢?“

”语气这么冷淡,被冰冻上了?“

”啰嗦。“

”死因是大动脉被割断失血过多而死,身体没有其他伤痕,胃里有安眠药。“

”你觉得是熟人作案吗?“

”谁知道?这可是你的工作。我只负责验尸。“

”说一个推测也不行啊!小气!“

叶修摊了摊手。

”说起来也是奇了怪了,怎么每一个都是和我接触过的?“

”或许……“

”?“

”是嫉妒也说不定。“

”……什么?“

叶修看着苏沐秋一脸懵逼的表情,无奈地扶额。

”苏沐秋。你的情商什么时候才可以复苏啊?“

”啊?“

”哥哥你怎么了?“

”我怀疑是我害了他们。“


苏沐秋深吸口气,摊开所有死者的资料。

或男或女,或美或丑,或善或恶。

无一例外都是接触过他的人,并且不是短暂的接触。

光是女性,就有二分之一是与他相亲过的。

苏沐秋原本并不以为案件是与自己有关系的,可是现实却在狠狠打他的脸。

何止有关系,分明就是完全有关系!


只要是与苏沐秋有密切接触,或者是公开向苏沐秋示好表白的,都被列入死亡名单中。

苏沐秋明显感觉到身边人的疏离,可他没心思去管了。

如果按照这种逻辑,那么沐橙会不会有危险?还有叶修……他会不会出事?

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窗外的风景。

苏沐秋开着车,眼神有些疲惫。

”怎么,你还没有找到线索?“

”嗯……怎么感觉好像不存在一样。“

”或许……就在附近呢?“

”什么意思?“


深夜。

穿着黑色风衣的人越过围栏,躲过监视器,很快到达了一栋别墅。

房间里,女人正在化妆。

旁边的手机正在播放着”亲爱的小孩“。

女人放下粉底,抬起头时才看见镜子里倒映着一个漆黑的人影。

”啊!!!“

”死者林燕,27岁,单身,职业是白领。死因是大动脉被割断。无病史。“

苏沐秋面露疲惫。

”队长……“短发女性小心翼翼地询问。

”她与您又有什么关系?“

”以前纠缠过的房东。“


苏沐秋靠在沙发上,发着呆。

想着那些死去的人。

是我害了他们。

是嫉妒也说不定。或许……就在附近呢?

苏沐秋突然起身。

额上冒出冷汗。

不可能吧……

叶修起身,走到客厅。

看着房间旁边紧闭着的门。

今天苏沐秋突然来到说要在这里住,是察觉到了吧?

叶修微微勾起唇,笑了笑。

还不笨吗。


”阿修你要出去吗?“

叶修停下手里的动作。

”如果我说我出去玩你信吗?“

”我信。“

叶修愣了一下,转过头。

”我信。阿修。“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

”沐秋很笨呢。“

苏沐秋狠狠地砸了床一下。

可恶!还是被逃出去了!

苏沐秋看着手里的安眠药,狠狠地砸向墙壁,发出”嘭“的一声。

叶修。阿修。不要再做下去了。

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里面的犯人!放下武器!投降!你已经被包围了!“

叶修甩着手里锋利的手术刀。

”苏沐秋呢?“

”叶修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苏沐橙眼眶通红地大吼。

叶修苦笑了一下。

你怎么会明白呢……


叶修。叶修。

”叶修!“

苏沐秋大汗淋漓地赶来。

”来了。“叶修站直身体,微笑着说。

像每一次他等着迟到的他一样,的笑容。

叶修张开手。

”杀了我吧。沐秋。“

苏沐秋嘴唇发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什么啊,你还不懂吗?“

叶修突然拔高声音。

”苏沐秋留下!其他人出去!“

众人面面相觑。

”出去。“

”哥。“

”出去!“

”是。“


”只剩我们了,阿修。“

”现在可以告诉我原因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沦落到做一个杀人犯?“

你明明有那么好的未来。

”我喜欢你啊。“

”什么?“

”笨蛋,我喜欢你啊!从遇见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

苏沐秋呆住了。

”可你一点都没有察觉,把我的暗示当耳旁风。还在不停交着女朋友,现在还在相亲。我受不了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我要杀了所有亲近你的女人!“

”叶修……你喜欢我?“

”废话……我不喜欢你喜欢谁?“

”你为什么不直接说?“

”直接说有用吗?你不一直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吗?你会接受我吗?“

苏沐秋没办法回答。

”我很累了。一个人的爱太辛苦了。所以杀了我吧。沐秋。我只想死在你的手里。“

”可你有理会我的感受吗?我突然被从小到大的好友告白,发现我的好友因为嫉妒而成为杀人犯,然后现在,他居然要我杀了他?“

”……对不起。“

”叶修你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尝试?又为什么总是这么自作主张?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同意?“

”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杀了我吧。沐秋。“


”嘭“


苏沐橙再回去时,只看到苏沐秋抱着已经死去的叶修在大雨中大吼哭泣。


那件事。

后来成为苏沐橙永远的恶梦。

后来苏沐秋辞去了警察的工作,开始四处去旅行。

每去一个地方他都会拍一张照片。

他站在左边,右边空着,好像有另一个人在。


后来苏沐秋看见一个与叶修一模一样的人走过。

但苏沐秋知道那不是叶修。

因为叶修已经死了,墓是他修的,人是他杀的,他的血流了他一手。

直到很久以后,苏沐秋才知道,那个人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


苏沐秋安享晚年,之后病逝。

终身未娶。

晚年照顾他的保姆说:”他常常抱着一张相片一发呆就是一下午。“

那张照片上,是一个笑得懒洋洋的少年。

                                           完

                      



评论 ( 4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