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试胆大会【主伞修】【十一】

【没有恐怖情节,持续自己吓自己系列】


苏·鬼·沐秋好不容易才把两个人的情绪平复下来,才把事情慢慢说出来。

“我也以为死了就是死了。结果没想到居然有地府的存在。我在地府住下后发现每一年,也就是清明那天鬼门大开,我也可以出来看你们。可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类似背后灵的存在,而且不可以跟久你们,要不然你们身体就会出问题。之后几年我一直跟着你们。可是因为只有一天所以很多事情也不清楚。”

“怪不得总感觉清明挺冷的。”叶修插了一句。

“那没办法。我是鬼嘛。”

“那哥哥你为什么在这里?这里离南山好远的。”

“哦,这个是地府的错误啦。鬼门落错方向了,结果就在这里了。”

“那,是不是还有其他鬼?”

“嗯。他们和我一样都是打算探亲的,结果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你也知道鬼唯一的愿望就是探亲,好不容易到了可以探亲的这天,结果发现自己不困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所以就生气了,然后就跑出去吓人了。”

“不是说只有清明可以出来吗?”

“本来是这样的。这不是地府的人发现弄错了,可偏偏鬼门只能打开一次,所以作为补偿就多放他们几天。”

“所以这几天都是他们在捣乱?”

“嗯。不过你放心,不会有生命危险的。他们有分寸的。”

说了一句就沉默下来的叶修开了口。

“那你,能呆多久?”

苏沐橙听到后也眼巴巴地看着苏沐秋。

“只能呆到清明那天。”

看着苏沐橙眼里立马蓄满泪水。

苏沐秋只能慌乱地安慰。

“没关系啊。反正我明年还会来啊。”

“可是等明年我就看不见哥哥了。”

“……”

苏沐秋无言以对。

“为什么我们这次可以看见你?”

“这里长久没人住,阴气重,所以可以显形,不过也只有晚上才可以。”


陈果看了看楼上。

“沐沐怎么还没下来?要不我去叫一下?”

“算了,他们大概有事要谈,不方便和我们讲吧。我们不要打扰他们了。”

“……哦。”


直到阳气最重的中午即将来临,苏沐秋才不得不提醒说得正过瘾的苏沐橙他该走了。

苏沐橙只能依依不舍地放开一直紧握的手。

“叶修。我走了。”

“嗯。”

苏沐秋呆呆地看了看低着头的叶修。

苏沐橙一脸的不忍直视。

“我们来抱一个。”

苏沐橙拉着叶修,三个人抱在一起。

苏沐橙抱着两个人的旁边,叶修直接被苏沐秋抱在怀里。

“早点出现。”

叶修声音闷闷地说。

“好。”

苏沐秋温柔地亲了亲叶修的额头。

苏沐橙亲了亲苏沐秋的脸颊。

“我和叶修等你。”

“嗯。对了。提醒其他人不要去树林。”

“好。”

“那我走了。”

“嗯。”

                          【十一】  完


评论
热度 ( 59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