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等你回来 【第二十一章】

【叶修重生梗】

【回到被嘉世赶出去后梗】

【苏沐秋幽灵梗】

战斗场面基本一笔带过,甚至是不提的梗】

【时间点混乱,超级有出入梗】


叶秋在旁边不能光明正大地与苏沐秋聊天,可是大概是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和苏沐秋咬耳朵的缘故,叶修总是下意识去寻找苏沐秋,而且在看到好看的风景吃到不错的东西时也立马想开口。

可是他一转过头就看到一脸疑惑的叶秋。

然后默默把快溜出口的话憋了回去。

这么几次后,本来就很注意自家哥哥的叶秋就忍不住问了。

“叶修。”

“啊?”

“你在找谁啊?”

“!……没谁啊。”

“你骗谁啊。眼睛总是瞄来瞄去的,还总是看向我这边又不是找我。你老实说是不是你有认识的人上车了?是就去找啊,我又不是一定要你坐在这。别搞得我像不肯自家女儿去找男朋友的爸爸一样。”

“算是这样吧。话说你是不是看了什么家庭剧?”居然得出这么奇葩的比喻……

“什么啊,这哪用看电视,直接听公司职员说不就行了。”

“你公司职员挺闲的啊。”

“哼哼。”

“那我走了?”

“去吧去吧。记得回来啊。”

叶修愣了一下。

“嗯。我会回来的。”

是啊,我会回来的。


事实上叶修的离家出走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叶秋的帮忙才成功的。

叶秋是第一个发现叶修不见的人,顺带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了。

可叶秋没有打电话告诉父母,而是照常去补习班。

他回来的时候父母已经发现了。

果不其然是焦急又愤怒的样子。

叶修是上午离开的,叶秋中午的时候偷偷带小点去抹掉叶修留下的踪迹。

被踩过的草坪就再踩一次,钻过的狗洞也好好掩盖过去。

父母果然没有发现。

那天夕阳很漂亮,叶家在兵荒马乱。

叶修估计坐上了前往远方的车。

叶秋牵着小点孤零零地站在院子里。


其实无论是叶秋自己还是叶修都明白,即使叶修没有拿走叶秋行李,叶秋也不会如叶修一样走得干脆。

叶秋与叶修不一样,他是个对家庭依赖很重的人,这让他注定离开不了家里多远。

即使叶秋真的离家出走了,想必也不会走出这个城市,很快就被抓回来。

说到底叶秋骨子里是个怯弱的人,他没有叶修这么胆大,敢于就这样孤身一人去闯荡。

他没有目标,没有理想,也没有设想过未来。

所以叶修给他一个追逐他回来的目标,叶爸爸给他一个未来。

才铸就成如今的叶秋。

他的根基已经铸成,而方向依旧在摇摆。

可是没关系的。

他还年轻,可以去尝试很多东西,即使闯祸了受伤了,家里人也会敞开怀抱安慰他鼓励他。

关键是,他有没有勇气踏出这最重要的一步。

             【第二十一章】 完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