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今晚的月色真美

【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译成“今夜の月は綺麗ですね”,中文意思大致就是“今晚的月色真美”,然后后来有人说回答应该是“我死而无憾了”】

【没头没尾的,不过大家应该可以理解吧?】


01

某一个月夜。

苏沐秋与叶修挤在狭窄的屋顶上坐着。

夏夜的夜晚温度渐冷,叶修实打实地打了个大喷嚏。

“苏沐秋你什么毛病,干嘛大晚上在这里喂蚊子。”

叶修搓了搓起鸡皮疙瘩的手臂,不满地说。

苏沐秋捣弄地借来的摄影机。

“你闭嘴啦。要不是沐橙想看流星雨你以为我不想睡觉啊。”

“这种地方怎么可能会出现流星雨。”

“哼,反正它没出现我们就不用睡觉了。”

“关我啥事啊!”


当然后来他们还是没有拍到流星雨,倒是双双倒在屋顶上呼呼大睡起来。

之后还是半夜起来喝水的苏沐橙发现他们不在床上才把他们喊起来的。


再之后的后来,苏沐橙去拿了录像,才发现那晚有着美丽的月色。

02

叶修不太喜欢看书。

在喜欢上游戏前叶修衷心于赖在家里玩玩具,整个人躺在柔软的枕头里,像只猫一样懒散。

后来上学了看教科书都看累了,又怎么可能去看课外书呢。

不过叶秋倒是非常喜欢看课外书,尤其是国外的小说。

家里的书房里堆满了他买的书。


某一个下午。

刚刚通关一个游戏的叶修揉了揉酸涩的眼,后知后觉到口干,就起身去喝水。

喝着喝着莫名其妙地叶修转到书房,果然看到叶秋闷在书房里,书房里是一如既往的乱糟糟。

“你在干什么?”

急得满头大汗的叶秋没有转头,语速飞快地丢下一句话。

“整理的医学资料啦!啊啊啊!我记得我放这里了啊!”

叶修想了想,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你说的那个是不是订在一起的手稿?”

“对对对。等等,你别告诉我你又用那个做草稿了啊?!!”

“……咳。”

“叶修我杀了你!!!!”

“咳咳咳……谋杀亲哥啊……”


“幸好还可以用。”

叶秋翻了翻,宝贝似地抱在怀里。

“你不是决定学经商吗?干嘛要看医学的?”

“我就不能有个兴趣啊?而且……也只有这个时候能看看了……”

“……”

“话说哥,你不看看书吗?有很多有趣的东西耶。”

“免了吧,那么字,看教科书还不够啊。”

“你根本没怎么看!”


然而后来叶修还是去翻了翻书。

叶修才不承认他对叶秋的话起了反应,打算趁着还空闲的时候看几本书呢。


书柜上的书被叶秋仔细地分类了。

叶修现在才知道叶秋真的是什么都看。

金融类,医学类,心理类等等专业系的,这些叶修就不考虑看了,铁定一看就头晕。

叶修看了看,找到小说的书柜。

翻了几本出来看。

翻到了一本比较有趣的。

《我是猫》。

叶修勉强看进去几万字,然后晕菜了。

嗯……太深刻了,深刻得我晕了过去。

开玩笑的。

叶修最后选了一本讲网游的小说看得津津有味。

03

“今晚的月色真美。”

叶修在很久以后才知道《我是猫》的作者叫做夏目漱石。

那还是因为苏沐橙有一道题关于这个人拜托叶修搜才知道的。

后来叶修闲得无聊搜了搜关于这个人的信息。

有一个相关信息是这样的。

“夏目漱石的(一串日文)为什么是我爱你的意思”

叶修点进去一看整个人都不好了。

原来这句话在日本人眼里就是告白的意思吗?

说起来他也不是第一次和苏沐秋这么说啊。

不过苏沐秋也没有回答应该是不知道吧?

毕竟不是日本人啊。


然而苏沐秋是知道的。

这要归功于苏沐秋的无聊与度度的强大。

04

杭州空气挺好的。

至少在苏沐秋还小的时候是好的。

因为打游戏赶订单苏沐秋与叶修总是熬夜。

他们人是克服困了,可是眼睛挨不住啊。

所以在眼睛发酸时他们总会打开窗看着夜色发一会呆或者眯一会。

某一个晚上他们打开窗,发现月色很美。

叶修就随口感叹一句。

“今晚月色真美啊。”

苏沐秋愣住。

“苏沐秋你脸红什么?”

“……没。”


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对叶修动心了。

月色虽美,却不及你。

当然,苏沐秋一度认为自己病了。

要不然怎么会觉得那个时候的叶修很好看呢?

05

第二次说这句话的,是苏沐秋。

叶修这个人对感情实在是太迟钝了。

苏沐秋简直想试探都不行。

没办法苏沐橙只能有意无意地把这句话给叶修看。

没想到叶修还解释了。

“啊这个,沐橙找我问题的时候才知道,日本人也挺含蓄的啊。”

然后就没了。


Why???!!!


后来苏沐秋想自己应该主动出击。

然后在一个又很漂亮的月夜对叶修说了这句话。

这次我可是很真心的啊!!!叶修你给我转过头来看我!!!

苏沐秋憋屈地看着叶修听完后冷淡地说了一句“是吗。”然后就去刷牙了,只能含泪愤懑叶修的低情商。

然而他没有看到,洗手间里的叶修狠狠地往脸上泼水,水滴落下来的时候脸红得跟番茄有得一比。


叶修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好笑。

那个时候明明他和苏沐秋已经互相喜欢了,可是一个误会另一个不知道,另一个也含含糊糊地等那个的下一句话。

06

后来苏沐秋和叶修还是在一起了。

然后在一个月夜。

叶修转头看着苏沐秋。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我死而无憾。”

两个人相视而笑。

07

你不应该死而无憾,而是应该好好待在我身边。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