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小小的你 (七)

第五天

今天有点风,苏沐秋不敢从口袋里探出头来,怕被吹走。

叶修正坐在出租车上,司机抱怨着这鬼天气,顺便好心提醒叶修晚了会有大雨记得早点回家。

叶修平静回应着这好意,路上和司机闲聊。


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苏沐秋看着车离开的背影,再看看面前的大门。

“这里是墓园?”

“嗯。”

叶修和守墓人打了个招呼就进入墓园。

路不是很好走,总是可以看到一块块的墓碑立着,有些是三四个在一起,有些是两个,有些是只有孤零零的一个。

苏沐秋的墓建得早,抢到了一个好位置。

黄昏时在这里可以看到夕阳。

“真没想到你居然带我来这里。”

“很惊讶吗?不过这里,的确是除了兴欣我待得最久的地方。”

“你总是来这里吗?”

“嗯,总是给自己找借口来。”

“只有一块冰冷的墓碑在,何必自找罪受?”

“还好。虽然还是会有点难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想说给他听,即使他听不到也好。”

苏沐秋看着墓碑有点沉默。

叶修蹲下身扫干净积雪与灰尘。

“阿修你,是不是一直认为苏沐秋没有死?”

“……不,这样的话也不会有这个墓碑了吧?”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是说,你是不是还在期望着苏沐秋会活过来?”

“……”


天突然下起毛毛细雨,一滴雨落到叶修脸上然后滑落。

“是。我一直期望着他回来。”

“……阿修……”苏沐秋声音像叹气一样无声。

“虽然是痴心妄想,可人总要有个念想在才能走过悲痛。”

“你根本就没有走出来!”

“那又如何呢。”


“你一直透着我看着苏沐秋。”

“……对不起。我做不到不想他,尤其是当你那么像他的时候。我是不是很渣?”

“很渣。可是……我很乐意。”


回去路上果然下了大雨。

幸好叶修眼疾手快拦了一辆车,才没有被完全淋湿。

路上叶修回了因为大雨担心他们发来信息的苏沐橙,告诉她已经在车上了。

回来路上并不顺利。

下着雨,也起着风。

车的速度减慢了很多。

叶修闲得无聊玩游戏,苏沐秋探出头看着它玩。

等叶修通关后才回到上林苑,而雨非但没有停的趋势反而下得越来越大。

在车与屋子的小小距离中,叶修也要死撑着伞才不至于伞被吹走,但踏进屋里也湿透了。

苏沐秋倒是好好的。

两个被赶去洗澡。

叶修泡着舒服不想起来,还差点丢脸地睡着了,幸好被苏沐秋叫醒要不然就铁定感冒了。

上床睡觉的时候雨势小了一点,但还是拍得窗户发出含糊的响声。

叶修拉起窗帘。

因为雨声暂时没心思睡觉的两只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后来倒是叶修先睡着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睡颜发了会呆才慢吞吞闭上眼睛。


所以说苏沐秋何德何能才能让你这么喜欢?

                        (七)完






评论 ( 2 )
热度 ( 53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