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无阳 【幼年篇】第四章

鸣人一醒来就感觉不太妙了。眼前发黑,头疼得厉害,身上一阵冷一阵热,喉咙很干。

得,发烧了,叫你在外面蹲了半夜!

鸣人迷迷糊糊地只能自己蜷缩起来,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只有头顶还露在外面。

虽然很想去喝水煮粥,可惜手脚无力,勉强下床的后果绝对是扑街。

真难受啊,长大了就很少没有体会过了,因为那时候有樱,有大家在,就算生病了也有人在旁边絮絮叨叨地照顾。

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就算难受得快死了,也不会有人投来怜悯的一眼。

佐助生病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在空荡的房子里,难受地喘息,也不会有人来看一眼。

啊,不好,怎么又想起他了。

鸣人睡着了,脑子浑浑噩噩的,记忆也开始发生了错乱。

上一秒他还在办公室处理着文件,下一秒他就在战场上杀敌;

上一秒他还在和佐助坐在河边,下一秒胸口一痛,千鸟穿过了胸膛;

上一秒他还在和佐助斗嘴,下一秒却天人永隔。

快乐的,痛苦的记忆在不停倒转。

鸣人痛苦地皱起眉,嘴里不停喊着:“不要,不要。”

我不想看到这些,这些都还没有发生。这些已经发生。

鸣人陷入了梦魇,渐渐地快乐的记忆被完全覆盖,脑海里所有的景象都是让他绝望的场景。

他梦到九尾为了救他而被击穿身体;

他梦到我爱罗没有被救活;

他梦到佐助身上插满了武器。

他知道自己无能为力。省省吧,漩涡鸣人,你谁也救不了,你什么也做不到。

鸣人看到自己越陷越深,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

长长的走廊,黑色的水。

鸣人不停地跑着,眼泪不可抑制地流下,“小九!小九!”

他听到自己声嘶力竭的哭喊,绝望又破碎。

然后他终于没有了力气。走廊像是没有尽头,他没有见到九尾,也没有得到回应。

整个天地间只有他一个人。

九尾是被震醒的,空间好像发生了地震一样不停地抖动,地面甚至裂开。

怎么回事?九尾还什么都搞不清楚,就听到了鸣人最后的回声。

然后它脸色变了,动作也变得急躁,它高声吼叫。

”小不点!鸣人!你在哪!!!“

鸣人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他听见有人在喊自己,那个声音太过熟悉,他一激动呼吸就变得更不顺畅。

有什么东西缠上他的脚,他用尽力气挣扎却也只能看着自己里地面越来越近。

鼻间,嘴里,都是泥土腥臭的味道。

“啊!!!”鸣人终于醒了过来,他出了一身的汗。

他迷蒙地看着屋子里熟悉的一切。

都是梦,都是梦,所有都是假的,小九也是……假的。

九尾想看清鸣人的情况,刚才的事情让他感觉很不妙,鸣人现在的情绪极度不稳定,这种情绪影响到了封印,也让它的力量暴乱了起来。

而鸣人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熟悉的人的陪伴。

可它却依旧脱离不了封印,死水门,你儿子都要被你害死了!!!

鸣人控制不了地发抖,他迷茫地看着四周,眼睛有时是湛蓝有时是血红。

只不过是一会,九尾就看到牢外的地面彻底裂开。

他焦躁地在牢里乱转。无论谁都好,救救他吧。求求你,救救他吧。

在遥远的街道,戴着猫面具的男人站了起来,迅速向鸣人的方向跑去。

暴乱的力量。一条尾巴,两条尾巴,三条尾巴,不停从鸣人身上冒出来,身上的狐狸衣也渐渐成形。

“啊啊”鸣人边喊边流泪,带着哭腔的吼叫,虚弱而悲伤。

暗部已经察觉到不对通知火影了,三代不用其他人通知就在往这边赶了,封印班的人也在赶来。

可是他们都比不上一开始就行动起来的那个人。

他在留守暗部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冲进了小木屋,不顾被灼烧的疼痛抱住了鸣人。

“鸣人!是我啊!我是卡卡西!记得吗!我在这!”

他不停地在鸣人耳边重复着。

鸣人似乎听进去了,已经到八条尾巴的生长停止了。

“卡卡西老师?”

“是我,是我。没事了,有我在,没事了。”

鸣人一下子放松了,瞬间昏迷了过去。

全部皮肤都被烧伤了,卡卡西也好不到哪里去。

三代一来就把他们送到医院去了。

卡卡西握紧了鸣人一只手,不肯松开。

对不起,我又来迟了。

                                                                                           第四章   完





评论
热度 ( 10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