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圣诞红

【花语系列之十六】


我的心正在燃烧。

在苏沐秋的世界里,遇到叶修是他最大的幸运。

苏沐秋发觉自己变成了幽灵。

别人碰不到他,听不到他说话。

一开始他只是模模糊糊有了意识,可是看不到任何东西,也无法动弹。

好像脑子生锈般思维迟缓。

慢慢地,他从半睡半醒中逐渐清醒,看见这个世界时,是冬天了。

雪花慢慢地飘落,像是天上人撒下的花瓣。

他眺望着远处,看到一栋栋高楼大厦耸立,周围不远处多了好多新的墓碑。

枝桠承受不了重量,身体上的雪终于坠落。

“嘭”地好大一声,坠到苏沐秋脚边。

苏沐秋看到自己透明的双腿。

他坐在冰冷的墓碑上,眼前是一片荒凉的雪白。

苏沐秋突然感觉到了寂寞。

叶修。

我去找你吧。叶修。

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建筑,陌生的人。

苏沐秋所熟悉的东西都已经不在了。

苏沐秋去找了自己的家,却发现那里已经被拆了,变成一个正在建设的工地,机器嗡嗡地响着,让人心烦。

苏沐秋只能去找嘉世,可它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苏沐秋只能四处转悠。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妹妹。

长大的,非常漂亮的妹妹。

虽然她戴着一顶大大的帽子,半张脸塞进厚厚的围巾里。

可苏沐秋依旧认出了她。

她和长马尾的女人在一起,勾着手,聊得很开心。

苏沐秋亦步亦趋地跟着她们,像个无耻的跟踪狂。

她们进了一栋别墅。

苏沐秋穿过关上的门,然后听到了让他心一颤的名字。

“叶修那家伙还没醒?”长马尾的女人说。

“还没,我去叫他。”

苏沐橙嗒嗒地上了楼,打开最里边的一扇门。

苏沐秋在苏沐橙背后肯定其中一张床上有一大团拱起的东西。

苏沐橙坏坏地笑了一下,然后脱了拖鞋,直接扑到了床上。

“起床了!”

“哎呦!”被子里传来一声低叫。

然后苏沐秋看到了他最不可能忘记的一张脸。

沧桑了好多,硬朗了好多的叶修。

在他没看到的地方长大了的叶修。

他所不熟悉的叶修。

苏沐秋跟在叶修身边,逐渐明白了叶修经历过什么,现在是什么时候。

一晃就是十二年,他已深埋在地下十二年,他已经离开他最爱的两个人十二年。

叶修还是老样子,懒懒散散的,烟不离手,只有在玩荣耀时才会兴奋起来。

依旧是那么招人恨,会引起死敌合作围攻,,依旧是那么毒舌,摆着一张嘲讽脸,依旧是那么强大,让人又爱又恨。

苏沐秋想:幸好幽灵没有眼泪,要不然哭起来多丢脸啊,即使没有人看到,他也不想在叶修面前哭。

你现在很好呢。叶修。

在我不在的世界里,你依旧过得很好呢。

真的太好了。可是真不甘心,我为什么不在你的身边呢?

一想到,你在最困难的时候只能一个人扛,一想到你以后会有一个漂漂亮亮的伴侣。

我就感觉不甘心。

明明我才是,那个最应该在你身边的人。

叶修,你想我吗?

叶修依旧没有戒烟。

这是苏沐秋最不满的一点。

即使如今叶修看上去非常健康,苏沐秋却依旧忧愁于他的肺。

叶修有时会咳嗽。

一声一声地,震得手指颤抖。

苏沐秋想握住叶修颤抖的手,可是他穿了过去。

苏沐秋想:还不如让我死了。

明明最爱的人就在眼前,却触碰不到他,不能让他看见。

好悲伤啊。苏沐秋想。

真是一种,让人讨厌的感觉。

苏沐秋总是感觉到困。

他越困身体就越透明。

苏沐秋强撑了好几个月,终于还是闭上了眼睛。

那天也是一个冬天。

苏沐秋以幽灵的形态在这世间呆了1年。

叶修在熬夜。

刚刚抢完一个Boss,他舒了口气。

伸了个懒腰的工夫突然发现窗外有一点白光闪起。

那么耀眼,吸引着叶修过去。

可等他打开窗户时。

外面是暗淡的夜,一片漆黑。

没有光。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突然有点想流泪。

我的心正在燃烧。

只为你而燃烧。

                                                                                                    完

评论 ( 1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