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关于捡来的猫一直黏着恋人的事

【《雾里时有雨》番外9】


苏沐秋最近很烦恼。

苏沐秋好不容易忙完了想和恋人亲亲,结果走过去一看。

叶修抱着猫咪顺毛揉脸,脸上表情不要太温柔。

苏沐秋委屈地蹭过去。

“叶修,我忙完了。”

“嗯。”撸毛中。

“不给我点奖励吗?”

“拜托要点脸,那不是你本职工作吗?”

“我不管我不管!要要要!”

“喵!”

“苏沐秋你压到它啦!!!”

被发火的叶修赶出房门的苏沐秋蹲地式委屈。

嘤嘤嘤叶修不爱我了更爱沐沐了( p_q)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自从养熟了那只紧惕的猫咪后,那只猫就死黏在叶修身边。

别说是出门一趟了,在家里叶修玩电脑的时候都趴在他脚边或者手臂边蹭着睡觉。

最令人发指的是,叶修洗澡它也要跟着去!!!

我当初都还没怎么看过呢!!!

沐沐因为是流浪猫,年龄又小,在养宠物方面一窍不通的两个人就直接带着猫咪去宠物医院看。

所幸沐沐情况不错,大病没有,有的只是流浪猫常见的小病。

很快就恢复了健康,然后就死黏着叶修。

明明我才是同意你进这个家的人好吗!!!为什么你只黏着叶修!还总是对我不屑的样子o(╥﹏╥)o

而且这只猫超级机灵的,还懂得和沐橙街坊邻居撒娇卖萌得到免费的小鱼仔,在其他人面前也是对苏沐秋挺友好的。

不过只有他们两个在的话就本性毕露,鸟都不鸟苏沐秋。

心塞啊心塞。


工作需要长期带着耳机,耳朵很容易疼痛。

所以每天有一段时间是用外放的。

沐沐喜欢坐在叶修大腿上看着电脑里的混乱光景,看眼花了就会在叶修大腿上趴着睡,大多数时间都很安分。

不过有时候也会感觉被电脑抢去了主人,喵喵叫着换取主人注意。

当然它往往是成功的,因为叶修听到了就会撸它毛挠它下巴,任由它抱着自己一只手不撒手。

久而久之团队里的人都知道他们有一只猫了。


叶修很宠沐沐。

非常宠的那种,连沐橙都感觉到嫉妒了。

不过在抱怨的时候总是没有毅力,被沐沐一蹭就散架了。

苏沐秋好嫉妒的,可是又不能说自己因为一只猫而嫉妒吧?

所以晚上的叶修就遭殃了。


其实苏沐秋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沐沐是一只猫,而他自己才是叶修的恋人。

他们不是没有过激烈争吵甚至说出分手的时候,可是他们都挺过来了。

苏沐秋也觉得自己挺可笑的。

看着叶修对他一如既往的包容与温柔,他怎么也无法把自己丑陋的嫉妒心说出口。

只能自己憋着,一天比一天郁闷。


如今沐沐已经算是高龄猫了。

虽然被养得很好,但一些病还是接踵而来。

沐沐愈发黏着叶修,而苏沐秋却不是很嫉妒了。

说到底是养了十几年的猫,再怎么样苏沐秋也会心疼于与病魔激烈抗争而无精打采的它。

然而沐沐的病来得突然,离开得也很突然。


老实说大家都不是不知道沐沐身体状况不好,也不是不知道沐沐如今只是苟活,只是有预料是一回事,真正经历了又是另一回事。

叶修给沐沐做了一块小墓碑。

“老实说我有点后悔给沐沐做绝育了,要不然它就可以当几次妈妈了。”

“你胡说呢,你也不是不知道这样对它更好。”

“可它还是这么快走了。”

苏沐秋揉了揉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

“它过得很好了,而且走得也不痛苦。这不就是我们人一生所追求的吗?”

“嗯。时间过得真快啊。不一会就老了。”

“可是我们还在一起啊。死了也会葬在一起。”

“所以果然我先走比较好吧。”

“那不如一起走啊。”

“呵呵,好啊。”


其实苏沐秋是知道的。

叶修一直把沐沐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看待。

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排斥着试管婴儿,又因为领养而吵架,最后还是变成一家四口。

虽然现在变成了一家三口。

回归了最初。

然后之后就一直是两人之家了。

妹妹大了总是会离开的,宠物也总是会比他们先死去。

到最后陪在身边的还是只有彼此。

苏沐秋希望他们一起死去,那样就不会有人因为看到空落落的身旁而失落难过。

可毕竟这种事是有先后的。

那么他希望叶修先死去,因为叶修这家伙真是一个超温柔的人,他绝对不会自杀的,只会痛苦地活着直到离世。

而他,是个自私的人。

没有了叶修,他无法苟活于世。

即使对不起沐橙,他也没办法离开叶修那么长那么长的时间。


我想和他在一起。

一直,一直的那种。

                         完

评论 ( 3 )
热度 ( 72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