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生火 【小番外】追忆

【刚看了虐死虐死的文,一时之间没办法写正文,心情一直凝固在那篇文的遗憾与无奈,所以这篇番外就诞生了】

突然间落了雪。

叶修难得外出一趟,他站在北方一个小城镇的土地上,一直安静的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叶修只能站在火车站里,等雪下小一点再走。

叶修这次外出并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突然间就想外出一趟,反正现在兴欣放假,大家都去玩了,只有他一个人在那“嗒嗒”地打荣耀,总感觉有点可怜。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有这么强烈的被抛弃感,叶修带了几件衣服与证件,还有必不可缺的钱就出发了。

因为不是节假日,火车站的人少得可怜,叶修自然乐得不用挤。

雪终于停了,叶修踩着积了雪层的地面走在街上,火车停得早,晨曦的光暖暖地流淌,冲散了雪带来的寒气。

叶修走着走着,有早餐店开了,扑鼻的香气让人馋得流口水。

叶修摸了摸肚子,索性就近走进一家早餐店,点了暖暖的馄饨,在等着的时候叶修看到店外有一对高中生经过,叶修眼神瞬间恍惚了起来。

他又记起沐秋了。

那也是一个冬天的早上,叶修难得早起了一次,而且还是很早的那种,比往常要给沐橙做早餐的沐秋还早,所以沐秋被吵醒了。

苏沐秋犯困地揉着眼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干吗啊你?这么早……”

“打了鸡血呗。”叶修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神采奕奕地压根不像昨晚熬了大半夜的人。

叶修起身穿上厚厚的外套,赤着脚就去刷牙洗脸了。

苏沐秋无语地瞪了好一会天花板,然后默默爬起来做早餐去了。

叶修出来就闻到让人食欲大开的香味,立刻啃起了早餐。

苏沐秋看着狼吞虎咽的叶修,默默地递了一杯水给哽到的叶修。

“哎,阿修。”

“嗯?”

“我们去散步吧。”

然后两个宅男在这晴朗的初雪天气难得没有玩荣耀,而是和一堆晨跑的人一起到了街上。

其实是这么熟悉的地方,没什么好逛的,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两人都没有抱怨一句无聊,一直走下去,像要走到天荒地老。

叶修直到现在也没有办法忘记当时的情景。

事实上这件事还没有完。

两个人回去后已经九点多了,沐秋打开门时,一簇小小的烟花盛放在他眼前。

“生日快乐!”沐橙举着爆开的自制烟炮,灿烂地笑着。得到苏沐秋大大的熊抱一个。

一个东西缠上脖子,苏沐秋低头一看,是一条褐色的围巾。

“生日快乐啊,我和沐橙一起选的。”叶修叼着未点燃的烟说。

苏沐秋没有说话,只是把两个人抱进了怀里,他抱得那么紧,像抱住了自己的全世界。

可是那却是苏沐秋过的最后一个拥有温暖温度的生日,之后他长眠南山,冰冷彻骨。

而叶修也再没有得到那个熟悉的温暖拥抱。

而苏沐橙也再未那么灿烂那么纯粹快乐地笑过。

因为那个家再也不是三个人了。

因为某个人已经离开了。

因为那段美好的日子再也不会回来了。

                                                                                                   完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