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泡泡

【本来因为天热加上高考快来心情超级不好,想写虐的,后来一想这样心情更不好,硬生生把原本虐虐的结局变成现在的甜的,→_→ 我容易吗我。】


某一天,叶修突然兴起自制起了泡泡。

手忙脚乱地花了无数水与洗衣粉以及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做好了一小瓶泡泡水。

拿了一个吸管吹的时候,叶修居然有点紧张。

而当吹出泡泡时,他微微弯起眼睛,像个孩子一样笑了。


在苏沐橙12,3岁的时候班上突然流行起吹泡泡,用店家自制的泡泡水加上一根吸管就可以吹出一个个圆圆的,透明的泡泡。

而作为女孩子,尤其是在这个爱幻想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年龄段,苏沐橙当然是羡慕于那些可以向父母撒娇然后得到贵恹恹的泡泡水,不过苏沐橙没有与苏沐秋讲,只是把这个小小的愿望埋在心里。

2月18日。

苏沐橙的生日。

每一年这个时候苏沐秋都会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个蛋糕,当然事实是蛋糕要么是买的要么是做的。

有时候钱富裕的时候还会买小饰品给苏沐橙当生日礼物。

然而,虽然每一年都有一个蛋糕,但苏沐秋总是可以变着花样地把蛋糕变成不同形状。

苏沐秋一直是个手很巧的人,他可以把旧衣服变成可爱的新款式,所以苏沐橙并不会因为家境贫困而自卑。

这一天,苏沐橙早早就放学了,愉快地甩着小马尾想着今年会是什么形状的蛋糕。

然而当她一打开门,迎接她的不是苏沐秋自制的小花炮,而是扑面而来的圆圆的,透明的泡泡。

苏沐橙没反应过来,被一个正好飘到她面前又正好破了的泡泡“噗”的一下喷到了脸上。

苏沐橙默默地抹了一把脸。

“哥哥!叶修哥!你们搞什么!”

漫天的泡泡里苏沐秋的声音依然清晰。

“啊!你回来啦!来帮个忙。”

好不容易才把泡泡的情况稳定下来,三个人直接摊在了地上,也不敢地上满是泡泡破了留下的水。

“也就是说你们是为了想我开心所以自制了泡泡,结果不小心弄多了?!”

“……嗯。”两个人感到有点丢脸地点了点头。

苏沐橙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只是当时是爆笑出声。

“你们……你们……”你们了好几句可依旧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然后苏沐橙就哭了。

苏沐秋手忙脚乱地拿纸巾给苏沐橙擦眼泪,叶修捧着纸巾盒不知所措。

“沐橙乖啊,不喜欢就算了,是挺糟糕的。”

苏沐橙抽抽搭搭地说:“才不是!我喜欢。很喜欢。谢谢。”

苏沐橙抱住两个男孩,“我很开心,我非常开心。”

两个人终于放心了下来。

如今叶修想起来,当时为了小小的泡泡水,他与苏沐秋可是费尽了心思,花了好久才摸到窍门。

然而年代久远,叶修也渐渐不记得当初是怎么做的了,而他唯一记得的只是苏沐橙带泪的笑容与苏沐秋放松下来的笑容。

很纯粹,也很美。


叶修看着渐渐飘远的泡泡,发着呆。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叶修吓得手一抖,装着泡泡水的瓶子就脱了手,然后它被一只漂亮的手接住。

转过头的叶修被泡泡喷了一脸。

“苏沐秋!!!”

“O(∩_∩)O,来追我啊!”

苏沐橙看着每天都上演的“猫抓老鼠”的画面笑了笑。

真是长不大的孩子。

                                                                                     完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