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无阳 【少年篇】第十一章

某一天。

旗木宅的门被敲响,然而平时基本不会有人来到。

正在埋头制作自制爆炸符的鸣人抬起头,放下手里的东西去开门。

原本平时都是卡卡西开门的,不过可惜他任务在身还没回来。

“来了!”

鸣人小跑着去开门,开了门却愣了一下。

因为门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现在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的佐助。

佐助看着鸣人,鸣人不自觉地回避他的眼神。

两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佐助才开口:“不请我进去吗?”

“啊!请进!”鸣人这才反应过来,脸颊羞红地把佐助让进来,手忙脚乱地找拖鞋。


客厅里。

佐助看了看四周,大概是落寞太久了,旗木宅并没有什么装饰品,布置得很简单。

相比起来宇智波宅倒真是够奢华的,占地面积也大了不少。

不过要选择起来佐助依旧会选择旗木宅。

因为太过空旷,反而会更加觉得寂寞。

随意摆放的茶杯,松垮垮扔在沙发上的外套,被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盆栽,都有着生活的气息。

不像宇智波宅,一直都那么,严谨又冷冷清清。


鸣人急匆匆端着饮料出来,中途被绊了一下,差点摔了。

佐助看了看冰凉的番茄汁,眼神不自觉地柔和起来。

鸣人坐在另一边,桌下的手死命地揉搓着裤子。

鸣人感觉自己像个暗恋的人突然来家里然后手足无措的人。

虽然其实大多数人都已经知道他们的纠葛与感情,但事实上他们从没承认过,也从未对对方说一句“我喜欢你”。

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就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状态。

“之后的中忍考试你有什么打算?”佐助开口。

说到正事鸣人瞬间严肃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只能见机行事。”

鸣人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问出口。

“佐助你,还要离开木叶吗?”

佐助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把手里的饮料喝光。

“不。”

“嗯?”

“我不会离开。”

两人对视。

良久鸣人才沙哑着声音。

“谢谢。”

鸣人微微弯起眉眼,“我好开心。”


佐助呆了一个小时不到就走了,好像他来只是为了说出“我不会离开”这句话一样。

然而只是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短短的话,却让鸣人在迫近的时间里彻底放下心来。


宇智波佐助,真是漩涡鸣人的毒药。

还是,无药可救的那种。

                                               【少年篇】第十一章  完             


评论
热度 ( 6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