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奏

真想长梦不醒

一人终身

【虽然是伞修然而并没有出现伞哥(*/∇\*)】


叶修感觉胸口有点痒。

叶修皱着眉甩手拂开胸前的东西,结果被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下。

叶修疼得立马醒了。

然后看到一张挺熟悉的脸。

嗯……他自己的。

缩小版的。

叶修牵着某人下了楼。

兴欣其他人直勾勾地看着某人。

某人开朗地笑了笑。

还愉快地打了个招呼。

“Hi~”


之后在一碗皮蛋瘦肉粥以及一笼虾饺一笼灌汤包的诱惑下某人嘴里塞满了东西含糊不清地说明了自己的身份。

苏睿。

苏沐秋与叶修的儿子。

好吧,我们暂且不说兴欣的人有多震惊,但是叶修倒是接受得挺快的。

无非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苏沐秋没死,与叶修过上没羞没操的生活,之后代孕了一个孩子,如此而已。


先不说苏睿该如何回去,事实上没什么人考虑这个问题。

所有人都围着苏睿团团转。

苏睿虽然张着一张嘲讽脸,可是却是个软软的奶娃娃,连带着嘲讽脸都变得可爱到不行。

最后还是叶修看不惯他们一直蹂躏苏睿的脸,苏睿一脸不知所措不好拒绝的惊慌神色,把他救回自己怀里了。

该说是孩子黏妈吗?

苏睿小朋友也黏得叶修死死的,还绷着张小脸没收了叶修的香烟。

看着叶修眼神死的表情还大气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从口袋里施舍了一块糖给叶修。

叶修只能“……”


晚上11点准时拔了网线逼迫叶修上床睡觉。

“我关灯了。”

“嗯!”

叶修刚刚上床怀里就撞进软乎乎带着奶香味的小身体。

叶修拍了拍一直往里拱的小家伙的屁屁。

“安分点。”

“哦。”

第二天三个女生就带着苏睿出去买衣服了。

顺带一个苏睿死活不撒手的叶修。

事实证明,女性这种生物无论在买谁的衣服的时候都是那么兴致昂扬。

苏睿试得快吐血了,叶修拿着一袋又一袋的东西也是心累到不行。

尤其是她们居然还拿着粉红色的蓬蓬裙在苏睿身上比划着,苏睿吓得差点跑了。

当然最后苏睿穿着一身崭新的水手服回兴欣了。


苏睿是个吃货,对吃的抱以极大的兴趣。

按理说如果是叶修的儿子,即使没在H市定居也不可能连本地随处可见的食物都没吃过吧?

可是苏睿却总是第一次见到的样子。

对这苏睿是这么解释的。

“我们时代是不同的。”

然后再问就不肯说了。

苏睿怕生,所以苏沐橙也难得地没有把苏睿的存在告诉给闺密听。

苏睿也很宅,不喜欢出去,就喜欢呆在叶修旁边看叶修玩荣耀,偶尔困了实在撑不住会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叶修就会退了游戏抱起苏睿回房间,然后就不出来了。

因为往往叶修刚准备放下苏睿就会发现自己的胸口的衣服被死死抓住。

死小孩力气挺大的啊。

叶修也不敢吵醒苏睿,只能陪苏睿呆在房间里,双手举起无聊地玩手机游戏,结果往往是玩着玩着就困了,然后和苏睿一起睡了。


苏睿来后,最大的变化大概是叶修的生活习惯变得好了很多,也精神了不少。

其实叶修这些年也不是没人追,也不是没有既喜欢他又喜欢荣耀的人在。

白富美,高富帅,各种各样的人摆在叶修面前任他挑选,可叶修就是没有动心过,一个个都被他毫不客气地拒绝了。

大家也不是不知道叶修曾经有个恋人叫苏沐秋。

可是苏沐秋已经去世了十几年,难道叶修就要这么单身一辈子?

叶修懒洋洋地回答:“有什么关系,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才是王道啊。”

“歪理!!!”

然而从很久以前开始,叶修不愿意的事情也没有人可以逼他接受。

所以叶修依然是独身一人。


苏睿某一天睡在床上的时候就死赖着非要叶修讲睡前故事,还不是真实故事不行。

叶修没辙只能和苏睿玩你问我答。

“妈妈你为什么不和其他人过?”

“……不是说了不要叫我妈妈吗。”

“你还没回答我。”

“这个啊……可真是一个难搞的问题啊。”

“小姨说你自从爸爸走后就没有和其他人交往过了是吗?”

“嗯。”

“所以说为什么?”

“有什么好为什么的。不就是懒得交喽。”

“嗯……妈妈你还喜欢爸爸吗?”

“……喜欢啊,怎么不喜欢。……他那么好。”

“可是或许爸爸不希望你一个人呢?希望有个人替他照顾你呢?”

“哈,那就是你不够了解他了。他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说出这种话呢……一定是很不甘心吧。何况我……”

也只认定他了。

如果不是他的话,我宁愿孤独一生。

我的家在未来。

那是个机械的世界。

我其实不是苏沐秋与叶修的儿子。

我只是……苏沐秋最成功的试验品。

好不容易出现我一个活着的胚胎,却成长为了我。

叶修是苏沐秋的恋人。

已逝的那种。

苏沐秋疯了一样地制造试验品,只想要复活爱人。

但他可以制造无数机械生命,却永远做不出一个叶修。

他所喜欢的,他所深爱的。

那个喜欢懒洋洋笑着的人。

直至死也没有。

“叶修?他走了吗?”

“走了。”

果然,不是每个世界都那么幸运,同时拥有苏沐秋与叶修两个人。

仿佛相生相克。

总是要死一个。

又总是,偏偏就爱上了。

                  完



【怎么说呢。】

【我觉得无论是叶修还是苏沐秋都是非常专一的人。】

【我一直认为“你可以喜欢很多人,可你爱的人却只有一个”】

【叶修属于苏沐秋,苏沐秋属于叶修。】

【所以我格外不喜欢那种叶修曾经爱过苏沐秋可是之后又爱上其他人的文。】

【这种爱大概是带着偏执的,所以接受不了其他人。】

【当然并不是说叶修幸福不好,然而我只是执拗地认为叶修的幸福只有苏沐秋可以给他。】

【我之前曾经写过一篇苏沐秋与叶修各自找到幸福的文,我写完后就发觉自己笔下的那两个人不是伞修。】

【他们应该要在一起的,毕竟都是那么那么好的人,他们那么相配。】

评论 ( 2 )
热度 ( 60 )

© 无生奏 | Powered by LOFTER